九族賞櫻行~~第二天

2008032902:05
第二天~~
一早起床用過早餐後~~我們準備搭遊潭小火車了~~
本來我還以為我們是要去遊日月潭呢~~
結果原來是遊鯉魚潭~~而且還是在路上走的小火車=.=
不過清晨鯉魚潭還真是不錯也~~~
遊潭完整個人也都神清氣爽起來了~~
 
接著我們就往蕙蓀林場前去了~~
到了蕙蓀林場,居然出現了太陽 ~~~
啊~~~如果這個太陽是在昨天出現的那該有多好呀~~~
不過現在出現也不錯啦~~~
 
至少我們的森林浴會洗的清爽一點,不要像昨天一樣全身濕淋淋的....
這森林浴一路走的下來,也走到了中午







 
之後我們中午就直在在蕙蓀林場用餐囉~~
用餐完我們的第二個行程就是炭雕博物館和禪機山~~~
 
炭雕博物館~~什麼雕都聽過,就是這個炭雕~~我還是第一次聽到~~
所以這個行程我還滿期待的~~
原來~~這是一個介紹炭的博物館~~
像說~~什麼是黑炭、白炭、竹炭、備長炭、碳纖維等
因為窯燒溫度的不同,就會有許多不同的炭出現,有些的炭硬度很高,甚至還可以做成樂器哦~~

而所謂的炭雕,有一個部其實就是將東西炭化~~
也就是將實施上的東西放入炭窯中燒,把東西炭化之後的作品,
往往一次的燒窯中的成品只有一至二件,或是更少 ....



而另外還有一部份的炭雕作品則是將炭磨成粉後再去雕塑而成的.....









其中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~~~
就是這個啦~~~
它的名字叫做「炭錢」(賺錢的台語)真是叫人要忘了都很難呀~~
買一個回家真的會「賺錢」嗎?
而且裡面解說員的解說也讓我了解了很多有關炭的知識~~ 
而且...炭窯的溫度在800℃以上燒出來炭是會通電的~~
這我還真是到這裡才知道的也~~~
真是孤陋寡聞呀 ~~~我.....
 
我是覺得帶小朋友來這裡玩~~增加一下見識也是不錯的啦~~
當然囉~~小朋友不能太小,不然會聽不懂的啦~~
解說到了最後當然就開始介紹產品了...
這個就要看大家的定力了~~
 
 
接著我們就到炭雕博物館旁邊的禪機山了~~
一開始我把"禪機山"聽成是"殘跡山"
我原本還以為是什麼東西的殘跡呢
一直到我們起到的山下才知道...
原來是我聽錯了....
 
一開始~~我們要先爬一段長長的階梯才會到達寺廟
 
這是一坐仿唐代的建築,不過在我看來和日式建築很像,
所以說日本和中國是有一定的淵源的啦~~~
一進來最先入眼簾的就是大雄寶殿~~
接著往右邊走,可以看到龍泉~~
據說~~龍泉可是有寺中的仙佛菩薩加持的哦~~
那當然要來喝上一口囉~~
再跟著往右走~~看到世界和平鐘~~
來~~敲三下~~世界大同~~~
一直往右邊走,就會到唯心園,在美麗的花園裡面~~
有著各種不同造型的觀音像 ~~




在唯心園的旁邊就是如來園,如來園裡面有著500羅漢像
那500尊的羅漢也是有著各種不同的表情、動作,
我真佩服雕塑這些石像的人,真是太強了啦~~~
美麗的庭園一隅


九九華山

 
在廁所外面的空地上,種著一盆盆的花草植物~~
上面還有立牌~~讓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這些植物的名稱~~
不過如果可以直接種在草地上,感覺應該會更好吧~~







結束了禪機山之行~~
今天的行程也結束了~~
我們就準備搭車回到我可愛的家了~~~~